免拆內裝底盤隔音

Nissan infinity 370z底盤免拆內裝隔音及排氣管聲浪降低共鳴

賓士ML350柴油引擎、及底盤降噪改善

賓士GLC免拆內裝底盤隔音

賓士R car柴油引擎降噪及底盤震動輪胎噪音改善(免拆內裝底盤隔音篇)

保時捷Macan免拆內裝底盤隔音(增強底盤沉穩扎實感及降噪改善)

2019年Bmw730d柴油引擎降低頻共鳴及底盤震動胎噪再降低噪音

賓士Gle 400免拆車底盤隔音工程

Volvo Xc40免拆車底盤隔音工程

保時捷Panamera免拆內裝,底盤外部隔音施工(降低輪胎噪音)

賓士 B car免拆車內裝底盤隔音

Honda odyssey免拆車內裝底盤隔音

2014年BMW X5後廂、B柱、門板異音處理,效果滿意再加處理免拆車內裝底盤隔音

賓士Viano2代門板隔音及柴油引擎降噪處理

Jugar X-pace後廂隔音

納智傑U6免拆車底盤隔音

Honda HRV底盤免拆車,隔音施工

凌志Lexus Es350免拆車底盤隔音,可降輪胎噪音、提昇車身鋼性匝實感,防銹一次完成

馬自達3免拆車底盤隔音

賓士E300免拆車,底盤隔音施工

福斯T6免拆車底盤隔音

福斯T6露營車右徹拖曳門異音處理

Volvo v60底盤免拆車隔音及排氣管聲浪降低包覆

二代Volvo Xc90 底盤輪胎噪音改善,(免拆車內裝)

最難處理的三大噪音

幾乎不管經濟車種或高級車種,行駛於路面皆會面臨底盤所傳上來的噪音,其不外乎於震動噪音與輪胎滾動磨擦聲,而車主所面臨的只有接受它,或無法接受,因人的要求而異。

然若以高級車的標準來要求那當然是越安靜越代表此車越高級,車價也越高,只是若可以施加材料讓車底盤變安靜那何樂而不為之呢?只是大部份的車種,及現有的隔音工法皆是拆光座椅、地毯,施加制震材料,綿材於地毯下方,試問車廠出車時,其實也都有施加材料於地毯下方,時間的工法只是輪拱上施加材料,那完全是無法達到一定效果的自欺欺人作法,隔音一定要全面性的阻絕(面的作法)才有效,因為聲音會傳導,而點的作法僅是有作而已,根本無法達到降噪的效果。

底盤噪音

內裝在拆裝過程中,若沒有很仔細的確實施工,很容易造成組件的傷害,而產生異音,再則有些高級車種在地毯方面,車廠使用一體成發泡地毯(地板的凹凸與地毯一致)根本無法再在地毯底下施加有厚度的隔音材,以至於高級車想降噪,一般同業皆不敢接手施工,而且根據聲音的原理,越安靜的車種要更安靜,困難度越高。

有鑑於上述因素的限制,而則車體不可能從頭到尾只有單層鋼板是故早在15年前,本公司既已引進美國進口之噴塗式鋼板制震材(噪音殺手)再結合聲音原理加作隔音材、填充材、防水材、免拆車內裝,直接施加在車外底盤、面,以達到降噪之效果,15年來已施作幾千部各式車種,從幾十萬元經濟車種到幾百萬元高價車種,皆讓車主可感受到降噪效果,而有老主顧全家人的車子皆施工,及換車必來施作的老主顧的案例,絕非一般市面拆車施工的作法可達到之效果,更何況施工完成之車子有三效合一(隔音、防鏽、結構強化)絕對是物超所值,施工前、施工後、人耳即可感受明顯差異,更不會拆損內裝產生異音,任何車種皆可施作,皆可有效降噪。

為因應高級車之車內底盤隔音,因原廠已加強隔音材料致地毯下空間已無法再增加材料來提昇隔音效果,以及部份車主擔心拆裝車內組件會有所損傷,是故本公司從美國引進噴塗式的鋼板隔音制震劑(Noise killer)噪音殺手,其工法是從車外底盤以噴塗方式來加強,全車外部底盤之制震包覆,並搭配大樑空洞之發泡填充消除共鳴,提昇車體鋼性,再佐以防水PE綿來加強阻絕車底盤之共震聲及降低輪胎滾動噪音效果顯著,同時亦強固車體鋼性及防鏽,真所謂一舉三得。


(Noise killer)噪音殺手是水性無毒、無味之環保材料,內部固體部份佔74%、密度高達1.35kg/m2、比重1:1.35,對大部份物質皆有很好的附著性,並且在乾涸後還具有防水功能,是故除原本的消震隔音外還兼具防鏽,並且不因物體的不規則表面及環境因素而施工困難、易脫落,是故適用車身的外部底盤。

Noise Killer優點

隔音效果佳

它可以取代傳統的鋼板制震材料,從底盤外部之震動源直接消震,最直接有效。

輕量化

相較於傳統貼附式制震材料,它更輕更易施工、更環保。

節省工時

噪音殺手,對不規則表面皆易施工且不易脫落,節省工時,降低成本。

引擎噪音

在聲音學理中,聲音根據頻率,可區分為高、中、低頻,而依據其最大的特性,就是中、高頻有方向性,碰到物體阻隔會反射,而低頻則無方向性,碰到物體會穿透,是?談到汽車隔音時最難處理的莫過於引擎聲與排氣管聲浪,因為其皆為低頻,舉例:公寓式的房子,樓上講話聲,樓下聽不到,但是樓上踹地板時,樓下一定聽得一清二楚,此時水泥地板約有15~30公分厚,即是此原因。

那談到此,引擎噪音要降噪不就超乎樓像的難,事實也是如此,在有限的條件空間要完成,就很難了,還要面對引擎室的高溫,那真的是要十全的考量,除了材料本身要具備防火、防燃的特性,還要達到有效的降低低頻噪音穿透,這除非對聲音與材料非常之了解,否則施之後無效,更要擔待危險性,好在本公司除了材料實際通過SGS防火等級,及有學術機構之音響隔音性能測試報告外,並搭配完整全盤之工法。於2006年幫國內知名車廠處理過整批車種引擎降噪工程,還協助過某車種通過國內之環評噪音測試,使其車種於國內可順利銷售。

而整套工法,已沿用多年,降噪顯著,且安全無虞,其是根據低頻的特性所應用之不同材料結合,應用在有限的條件空間完成降噪,若有此需求之車主亦歡迎來電洽詢了解。

異音之處理

常常新車購入時,車內組裝安靜無異意,而經過短短幾年時間慢慢在高低起伏或吭洞路面行駛中,會聽到內裝發出一些令人不悅的雜音,若不是很大聲,當然是勉強可接受,但往往聲音有時會大到讓人脾氣都起來,莫名的心情不悅,沒除之不痛快。

當然為何為如此呢?這不外乎,有時車子給人拆裝組件,安裝某些配備,沒組裝好,有時是自然發生,有時是因為歐美車系要求組件供應商須供應環保材質所致,環視所有車系都會面臨異音之問題,重點是回車廠維修、檢查,卻始終無法排除問題,讓車主不知如何是好,早在好幾年前,本公司就有於網頁上提出探討問題,因為27年的賽車隔音施工經加上異音處理經驗,讓許多車主得到適當的處置,解決困擾已久的優人異音,憑藉的就是專業的知識與經驗,若須進一步的了解擾人的異音,敬請連絡瓏泰汽車隔音,讓我們來告訴你,應當如何處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