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隔音之重要性

新馬自達3全車隔音,放在汽車隔音之重要性!

Toyota Previa.全車vip隔音,確實有效果的降低全車噪音

相信眾所皆知的汽車工業科技中,一直都是吸收一些全新的航太科技裡的技術來參考修正,汽車的車型、材料、結構、動力系統....等等,從而導出更高科技的未來車款引入市場,主導更具指標性能的汽車市場,但是汽車科技裡卻很少去注重航太工業裡最擔心的結構力學、材料力學常提及的金屬疲勞現象與應力關係。

其實金屬疲勞現象是一種在一般材料裡常發生的現象,發生的原因大致是因為長期的溫差效應或長期不規則受力、震動才促使此一現象發生,然而此現象的嚴重性與危險性是很難去偵測與預知的,最好的辦法就是事先預防或限制材料的使用年限,至於正常的保養與檢查那能徹底的知道何部位已經有金屬疲勞或不正常現象的發生或潛在的危機存在呢?

汽車是一種動態的工具,是故車體絕對一直處於長期的震動狀態,偶而又因路況不良,單靠輪胎及懸吊的避震筒減震不足,這時車體必處於不規則的扭曲狀態,再加上室外的溫度變化.乾燥潮濕的自然狀態......等,何時?車體已經呈現金屬疲勞現象就不得而知了,誰能測出了解發生於何部位呢?

最常知的情形,相信買過新車的人都經歷過,就是新車剛到時乘座時最舒適平穩扎實,那種感覺真好,內心的安全感充實,充滿駕駛樂趣,爾後隨著時間及駕駛習慣不同,也許三年也許五年,就會慢慢感受到車體某些部位已有鬆動現象發生或異音產生,開進車廠檢查又查不出原因, 開起來總覺得輪胎會不會自個滾掉了,螺絲會不會掉了,傳動軸會不會斷掉,那種不切實際不安全安穩的感受全都來了,一直促使您快快換車,或讓妳提心吊膽,開起車來總是令您膽戰心驚似的,心理頭總是感到毛毛的,這其實就是金屬疲勞的現象,或因長期震動導致各部位自然鬆動或間隙所產品的異音現象等,當然不是每個人都可以二年或三~五年換一部新車的,也不是每個人都很愛車顧車,能開個十年二十年的,只是希望買來的愛車能開個五年或八年吧!值得回本的一點小心願以及開起車來能夠平穩.舒適安全的像部新車般的送您到達目的地就心滿意足了。

因此開發出汽車隔音的這門技術,與開發出的物料,就是集合眾人的一個小心願,也為了避免車體的過早金屬疲勞的出現,及加強各部位組件的抗震與結構強化,而應用材料改進技術,以完成車廠因成本.市場.價格.產量等因素考量,所以無法加強完成的部份,預先預防車體過早金屬疲勞.組件鬆動與結構強化等,以達安心.安全.平穩.舒適.寧靜的駕駛樂趣,讓大家天天開新車,高興快樂的出門也能開心平安的回家,是汽車隔音,是每個購車者最值得預先防範潛在危險的必然投資,也是不可缺少的一個補強工作。

它的實際效果,已經超越了傳統防鏽功能,提昇車身鋼性,強化車體結構,降低噪音,延長車體使用壽命,更能提昇車內音響效果,進而達到安全平穩.舒適.寧靜的一個最佳行車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