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隔音介紹

VIP多層材料極限施工

  • 車體防繡
  • 結構強化
  • 隔音
  • 預防金屬疲勞現象
  • 消除鋼板共振
  • 防音響低頻共振提昇效果
  • 消除空洞共鳴
瞭解聲音,才能終止聲音、瞭解聲音,才能裝出完美聲音

MAZDA MPV實車施工

本田車 隔音施工實景圖

KIA SRV加長車實車施工

HONDA INTERGAR實車施工

如何降低汽車行進間所產生的噪音

車內
車內空洞處填充處理
車底
車底之消震隔音及防繡
車身
風切聲、車門器密性處理
後廂
後廂之隔音消震
車門板
車門板內之消震
引擎室
引擎室內之隔音、吸音
新車‧舊車
車身:結構強化‧防鏽‧消震‧隔音,提昇音響效果, 一次完成,你不可欠缺之工程。



高科技特殊環保鋼板、消震、隔音材料(防水、防火)
免拆卸車
可避免組裝品質不良所產生之異音,及高級房車不須再做電腦歸零調校, 車身Q值更好效果更顯著。
永續經營
秉持永續經營之精神,有效果才敢施工,無效不敢收費,永久保固永久售後服務,亦因施工品質之信用,每日僅能 限量預約施工。

汽車隔音材料

汽車隔音-音響

可有效降低組裝配件之異音,提升低音之紮實性與音質,一次施工,更可避免車輛多次拆裝之損傷。

汽車隔音-車體

有效提昇底盤大樑之空洞、結構強化、防鏽、寧靜,車體耐用度。

瞭解音波

聲音是一種波,物體因振動所產生的波,透過空氣,或其它物質傳導方式,到人耳所能接收到的振頻,我們將其稱之為聲音,即然是一種波(物理現象),振動,那每一波峰到波谷,稱為1個頻率,由此因振動之速度快慢,可區分為:高頻(高音)、中頻(中音)、低頻(低音),其具有不同的物理特性,而振動幅度之大小,可區分出大、小聲,即聲音之音量,其單位技算以dB值計(即分貝),了解這些物理現象,對於某些特定的專業技術,是非常有幫助的,如有效的改善噪音,即是根據中、高頻碰到物體會反射,低頻則會穿透,而作隔音,或吸音的處理以達到降低的效果,如利用頻率的變化,可藉由樂器,產生美妙的旋律,而藉由大、小不同的喇叭,給予不同的頻率振動訊號等,可複製出很多聲音,是故在稱為專業的技術工作者,同時,是否應先了解,最基礎的原理,才能應用原理,來處理非常專業的工作性,我們期望不斷的吸收專業知識,以充實自我,達到真正的聲音處理專家。 註:【dB(分貝)的計算方式是以對數(log)計算,是故當分貝值已到很大時,要更大很難,已到很小時,要更小亦很難,當分貝值相差6~10個分貝時,其時實際的感受已達倍數。】 註:【惟有在真空狀態下,如太空中,才有可能達到無聲狀態,主要原因為無介質可傳導音波】

然而汽車隔音的專業領域裡,首先我們必須先了解,汽車噪音所產生的頻率範圍,才能切實的應用其物理性而達到降低的效果。因此應用分貝計(儀器)偵測發聲點,再輔以頻言僕分析儀(儀器)實際測量行車時的噪音,所得到的結果,為車輛行道進時所產生的噪音率範圍,多為從OHZ~2KHZ的頻寬,是故汽車噪音之產生多為低、中頻率的噪音,而在處理中頻噪音上,可應用隔音音之技術,而最困難點,就是低頻之處理,因為低頻具有穿透物體的特性,在此所應用的技術及材料較為複雜,而原理上,簡單的說,就針對低頻的噪音處理,須應用音波的干擾,以達到降低的效果,而其又牽步到材料,及車輛的基本條件空間,因此如何應用最單薄以達到最大的音波干擾功效,是我們不斷研發的方向。